一叶翩洲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叶王喻】插班生 05

-5-

荣耀高中的作息时间较之隔壁二中还是要宽松许多,叶王喻一行人早上六点起了床,又去小食堂吃了早餐,才慢慢悠悠地晃到教室,招致教室里一干人等的鄙视。早读时间从六点半到七点,之后是早上的五节课。语文课代表苏沐橙已经在黑板上写下了早读任务,叶修把自己皱巴巴的语文必修五从课桌里掏出来,装模作样地摆在桌面上。喻文州有样学样,却不像叶修那样阳奉阴违——桌上摆着语文必修五,腿上放着植物生理。小少年看了黑板上的早读任务,认认真真地朗读起《逍遥游》。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

“一锅炖不下。”叶修不怀好意地接口。

喻文州侧过头来不解地看看他,接着往下读。

“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大......”

“需要两个烧烤架?”

沉浸在植物生理里的王杰希没听清楚他们俩人在干什么,转过头来接口道。

“哈哈哈哈哈——”喻文州不知道被戳中了哪个笑点,抱着书笑倒在桌子上。苏沐橙拿着教鞭狐假虎威地走过来,在叶修和王杰希两人的桌上各敲了一下:“好好早读!不许聊天!”

喻文州显然是被她敲桌子敲出的声响吓到了,努力憋着笑抬起头来,脸蛋红扑扑的,眼睛里还有笑出的泪花。苏沐橙两眼放光,捏捏他的脸,把一盒鲜奶塞到喻文州怀里:“州州好好读书啊,别被他们带坏了。”

小少年机智地点点头。

“好啊你个小没良心的。”叶修也捏捏喻文州的脸颊。

喻文州还沉浸在刚才炖不下和烧烤架的段子里,又开始“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无奈地把人从叶修手底下解救出来,心疼地揉了揉小少年泛红的脸。叶修感觉自己的手没地儿放,又顺便掐了一把王杰希。

王杰希皱着眉头抬眼看他,叶修心虚地干咳一声,低头看起腿上的植物生理。

今天的第一节课是语文,教二年二班语文的是个短发圆脸的女老师,因为讲课有趣性格又可爱一直在学生间很有人缘。正好今天课上要讲的就是《逍遥游》,因为这篇古文在高考范围内是要背诵的,所以很早就布置了背诵任务。今天上课要抽查,一向认不清人脸的语文老师随手一指,一脸懵逼的喻文州又被叫了起来。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小少年早读时因为被叶修和王杰希打岔的缘故一遍也没有读完,此时背起来磕磕巴巴的。语文老师也不舍得为难他,提醒道:“鲲之大...”

“一锅炖不下?”0-0小少年探头探脑地问。

语文老师差点没拿住手里的必修五。

“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接着背。”

“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小少年接着往下背。

语文老师的脸色略微舒缓,看来这孩子也不是不会背,只是想开个玩笑罢了。

“其名为鹏,嗯,嗯...需要两个烧烤架?”

“多放孜然少加辣?”语文老师一脸懵逼地接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哈.......”憋笑憋得快要窒息的一教室人彻底忍不下去,笑作一团。唯二站着的语文老师和喻文州面面相觑,实在也忍不住笑出声来,整片教室成了欢乐的海洋。

从此以后,荣耀高中就有了一个传说,如果你在星期三的早上第一节课走过二年二班的教室,你就能看到一个邪教组织,他们以逗人发笑为宗旨,日常的宗教交流就是聚众哈哈大笑,以笑声高低和笑的时间长短来评定教内的职务。

笑了一节课的喻文州觉得自己脸有点僵,语文课上惊世骇俗的表现让全班同学以及语文老师彻底记住了这个小少年。喻文州看着桌上一堆同学们投喂的零食有点发愁,同时又有点开心。喻文州拆了一包海苔味的拉面小丸子,这次不用等他开口叶修和王杰希就已经自觉地伸手过来拿了。喻文州大方地分享,一边“呱唧呱唧”地吃零食一边拿出崭新的英语书,这次他要好好预习,不能再在英语课上闹笑话了。

小少年有些担心自己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

英语老师是个很温柔的女老师,人送外号“小仙女”。喻文州这次做好了预习,信心满满地认真听课。只可惜小仙女今天的课讲的是最无聊的句式和语法,笑了一节课笑得累了的喻文州就有点犯困,眯着眼睛头一点一点的。

“那我们就让新来的小朋友造个句子?We are too young to ...?”

从困意中被王杰希拍醒的喻文州炸了毛似的站起来,迷迷糊糊地回答一句:“simple?”0-0

全班鸦雀无声。

然后又陷入了欢乐的海洋,小仙女在讲台上笑得花枝乱颤。

从此以后,荣耀高中就有了一个传说,如果你在星期三的早上第一节课和第二节课走过二年二班的教室,你就能看到一个邪教组织,他们以逗人发笑为宗旨,日常的宗教交流就是聚众哈哈大笑,以笑声高低和笑的时间长短来评定教内的职务。

小少年知道自己的形象彻底保不住了。

他有点难过。

——————————————————————————————

作者菌的话:突然沙雕的日常【略略略  

其实这些情节都是真实的你信吗O-o

评论(7)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翩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