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翩洲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叶喻】风雪皆停

杭城在冬季伊始下了一场罕见的雪。

“冷吗?”叶修把手中的伞向喻文州那边略微倾斜,伸手理了理他身上的长围巾。今年的初雪难得地早,叶修体谅恋人对雪的执念,牵着人在路上慢吞吞地走。

“不冷。”喻文州眉眼弯弯地摇头,好奇地看伞外晃晃悠悠落下的细雪。吴山广场上的人群来来往往,似乎并没有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雪消退多少热情。霓虹彩灯在远处星星点点地亮,一眼望去可以看见在夜幕中渺远恢弘的城隍阁。南方的雪总是轻轻巧巧,落在伞面上有“沙沙”的响声,喻文州抓住伞的一角,然后猛地松手,伞面上的雪被远远弹开,簌簌地落在脚边、地面、或者是街边的花坛里。喻文州对此总有一种近乎孩童般的天真活泼,乐此不疲地重复这个幼稚的举动。叶修从来都纵容着恋人的孩子气,将他露在风中冻得通红的手握进自己手里取暖。

细雪纷扬而下,街上的行人形形色色,恋人成双入对,各自有各自的欢喜与酸楚,人也温柔,雪也温柔,无人理会他们是谁。他们可以共同撑一把伞走在人群川流的街道上,可以牵彼此的手,可以在宽大的围巾下交换一个隐秘温柔的吻。

街边有一家鹿角巷,喻文州跑去买奶茶,叶修就在路灯下远远看他,暗自嫉妒着雪花亲吻他的恋人。而喻文州毫无知觉,牛乳茶的味道随着雾气一同弥漫上来,又一点一滴融进雪里。喻文州捧着奶茶向叶修走来,街边电台里有人用沙哑的声音念: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

而你面带微笑地向我步来,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于是他们牵手走回家去,长街寂静又喧嚣,新雪初霁,却无满月当空,然而余生漫漫,风雪皆停。

—————————————————————————————

今天下雪啦,想写一个温柔的故事,小甜饼配热奶茶,雪夜真美好^-^

评论
热度(39)

© 一叶翩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