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翩洲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天下苍生和亲密爱人

        立后大典那一日,喻文州独自一人,从长明宫走到华清台。他身上十三个苏州绣娘足足绣了一年零三天的凤纹华服在汉白玉阶上逶迤开去,改制后的凤冠珠冕同腰间环佩一齐叮当作响。华清台下百官俯首,清一色蟒袍玉带乌泱泱跪满了内城,他们身后是浩浩荡荡的百姓,他们大多受过喻府的恩惠,也不在意他们的君后是不是一个男子。喻文州一步一步拾级而上,城墙尽头,万丈霞光里,叶修含笑看他。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走到他身前站定,叶修开口问道:“立后大典前,太后问我,若江山与你不可得兼,必得择其一而待之,我将何如?”

        喻文州转过头去看那城下芸芸众生,轻声开口:“叶修,我于你,不过是史书上可有可无的一笔,而他们,”

        他回过头来看着叶修的眼睛,那里是整个王朝无人敢直视之处,此刻却满是温柔与了然:“才是你真正的江山千古、流芳万代。”

        叶修一笑,执起他的手向前慢慢踱去:“州儿,这江山有你,我方觉得一草一木乃至世间万物皆有情意,若无你,海晏河清太平盛世都只属他人,却不是我的,你可明白?”

———————————————————————————————————————————————

作者菌的话:昨晚睡前突然想到的段子,无非是江山美人选其一的老套路,我私心觉得叶喻二人都不是会为个人情感置家国于不顾的性格。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鱼鱼的回答当然是选择牺牲自己,老叶的意思是我会为了天下苍生舍弃你,但从此以后我就只是履行职责为了下去见到你之后能有个交代,但我不再热爱这片江山了,就算是太平盛世我内心也不会再对它有情。

        这到底是什么神仙cp啊呜呜呜X﹏X


评论(6)
热度(42)

© 一叶翩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