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翩洲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叶王喻】插班生 04

-4-

荣耀高中部的晚自习足有三个小时,三人在竞赛教室里闷头看书做题,期间叶修和王杰希还帮喻文州把没来得及跟上的进度给补了,其实也只有光合作用一节课,虽然原初反应、电子传递和光合磷酸化还有碳同化都是重要又复杂的考点,但这三个人没有谁不是省油的灯,再加上植物生理里并不涉及生化反应,所以喻文州很快就赶上了他们的进度。

九点四十分晚自习下课,荣耀高中部是强制学生住宿的,但竞赛生的待遇要好上不少。比起日常班的同学们只能挤八人一间的宿舍,竞赛学生被分配在学校西南侧的杏园公寓,一层一个套间,包括一大三小的四个房间、一个客厅、一个厨房还有两个公共卫浴。生物组和化学组住一个层,但是因为魏琛家就在学校旁边、一般不住宿舍的缘故,所以学校只给生物组分配了一个大间,正好住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今天喻文州来得匆忙,并没有带被子一类的生活用品,也来不及再找年级组长开假条让喻文州回家住,叶修和王杰希只好把他带回自己的房间去。

从实训大楼到杏园公寓得走一段不小的距离,从学校西门出去之后就是幽深黑暗的公园小径,径旁样式复古的路灯只能发出一点昏黄的光亮,聊胜于无。正值夏日,花木丛生,蛙鸣虫语不绝于耳,喻文州牵着王杰希的衣角,叶修跟在后面,发现小少年似乎有些怕黑,突然想起自己手里的包装盒,走上前去放在了喻文州手里。

“嗯?”喻文州捧着盒子惊讶地抬起头,微微吸了吸鼻子,惊喜道,”是巧克力慕斯!“

”回去才能吃。“叶修摸了摸他头顶,故作严肃道。

”知道了,谢谢叶修哥哥!“小少年开心地回答,王杰希揽住他绕过几日前装修时地面上残留的大坑,温声嘱咐:”小心看路。“

等回到公寓,喻文州很是好奇地对自己将来的宿舍打量了一番,对宿舍里配备了厨房这一点大加赞赏。叶修和王杰希失笑,这孩子总是想着吃。王杰希把喻文州牵到沙发上坐好,转身拿起遥控板开了空调。喻文州端端正正地在沙发上坐着,眼中满是期待地看着叶修。叶修想起路上跟他说的”回去才能吃“,没想到这孩子倒还挺守规矩的,他点了点头,喻文州这才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欢快地吃了起来,期间还试图将慕斯蛋糕一起分享给叶修和王杰希。

小少年似乎从不吝啬分享,也理直气壮地要求对方付出同样的馈赠,心思干净又炽热,带着少年意气和他们两人不曾有的柔软真切。叶修和王杰希其人,同样因为家庭的复杂抑或是天性使然,从来对人留有三分余地。大概因为天赋卓绝难以在同龄人中找到共鸣,因此才成为朋友,深知彼此却又针锋相对。喻文州的出现却好像一味调和剂,巧合又微妙地让他们暂时放下了针锋相对的那一端,在照顾喻文州这一方面显示出惊人的默契。

小少年吃完了蛋糕,被叶修督促去刷牙洗脸,二十四孝师兄魏琛特意在晚自习下课前跑去校内的超市买了全新的洗漱用品和内衣,如果校内的超市再齐全一些,说不定他要将整个生活用品区都搬过来。

王杰希从柜子里找出一件白T,冲喻文州喊道:”州州,晚上洗完澡你就穿这件睡吧。“

喻文州正在卫生间里刷牙,鼓着腮帮子转过头来看他。被整理床铺的叶修看见,觉得小少年实在可爱,笑倒在床上。王杰希把他拉起来,提了一个严肃的问题:”这房间里就两张床,今晚州州跟谁睡?“

叶修的笑顿时僵在脸上,站起来揉了揉脸,搭着王杰希的肩膀:”大眼儿,我觉得我俩今晚要友尽。“

”那让州州自己选吧。“王杰希把自己肩膀上的爪子拨下去,不为所动。

等到喻文州刷完牙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叶修和王杰希各自坐在自己的床上,表情严肃地同时开口问道:”州州,你今晚跟谁睡啊?“

小少年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实在是今天刚刚认识这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间还没满二十四小时呢就要面临同床共枕的难题,州州小宝贝再聪明也不能让他们俩现场做生物竞赛题谁赢跟谁睡吧。

”州州啊,你看呢,王大眼儿晚上睡觉习惯不好,不仅睡相不好而且还容易踢被子,万一把你带感冒了就不好了,还是跟我睡吧,你想想谁给你买的巧克力慕斯啊?“叶修循循善诱。

”咳——“王杰希也发动攻势,”州州还是跟我睡吧,叶修大半夜喜欢说梦话,说不定半夜还会起来梦游,要是吓着你就不好了,你看你身上的睡衣还是我借你的。“

”嗯——“小少年左右为难,原来叶修哥哥和杰西哥哥睡觉都有怪癖啊,现在他跟着师兄回家还来得及么?

”州州?“两人同时开口。

”嗯——“小少年低头看脚尖,弱弱地发问,”我能不能睡你们中间啊,就在地上打个地铺就好。“

”不能!“两人又一次异口同声,虽说是八月天气热,但房间里开了空调,万一要把人孩子冻着了怎么办。不过喻文州的话倒是给了叶修和王杰希灵感,二人对视一眼,一起站了起来。

最后,叶修和王杰希把各自的单人床推到了一起,正好拼成一张大床。喻文州也正像他自己想的那样睡在两个人中间,直到第二天早上喻文州起床他还在纳闷,叶修哥哥昨晚没有说梦话,杰西哥哥昨晚也没有踢被子,他睡得挺好来着。

——————————————————————————————

作者菌的话:今天也是一个懵懵的鱼鱼呢@-@     

评论(3)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翩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