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翩洲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喻生贺】美梦

#通宵肝出来的生贺,鬼知道我肝完两篇活动稿子之后脑子里在想什么。本来我都已经关电脑睡觉了,但是这些东西一直在我脑子里,于是“睡你麻痹起来写”[笑哭]

#写到的场景都是私设,私设如山,私心打了叶喻tag哈哈哈

#想说的话都在文里说了,接下来的日子,也会陪文州一起走


说出一个你的愿望,我会替你实现。

——我想见到喻文州。

01

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面前的电脑、手下的键盘、身后的电竞椅,还有身上蓝白的、标着蓝雨队徽的队服,让我有一种被天上的馅饼砸中了的感觉。

这里是......蓝雨青训营吗?

原来蓝雨的队服还真的有女款的啊?

我抬起头悄悄地四处环顾,周围一排一排的电脑后坐着的都是十五六岁的少年,大家都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面前的电脑,有几个打团战的戴着耳麦交流,时不时传来几句我听不懂的粤语。

我的电脑上已经“GG”了,索性也就不再理会。青训队的教练出现在训练室门口,我连忙把头低下。

或许是看见大家都在勤奋地训练,教练很是满意地敲了敲门板:“好了,训练到此为止,先吃饭去吧。”

有些人刚好结束一把游戏,欢呼一声吃饭去了,还有些人加快了速度打完最后一把,也陆陆续续地离开。我窝在椅子里暗中观察,等到差不多所有人都走了,我才站起来,朝着训练室最右侧、仍然还响着“劈里啪啦”敲击键盘声的椅位走去。

真的是他啊。

是十六岁的喻文州。

我放轻了脚步走过去站在他身边,他正在打一把竞技场,好像打得有些吃力,淡粉色的嘴唇也紧抿着,非常认真专注的样子。

游戏还是结束了,耳机里传来游戏胜利的音效让他松了一口气。他拿下耳麦,转头时却被我突如其来的惊呼给吓了一跳。

“好厉害啊你!”

“咩事...?”十六岁的喻文州睁大了眼睛问道。

我第一次看见这个少年的脸,皮肤很白,眼睛是很标准的杏眼,惊讶的神色下就越显得瞳仁清亮,嘴角有酒窝,还有个秀气的小尖下巴。

是我心心念念的少年的脸了。

我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笑笑:“啊对不起吓到你了,我叫XXX,是跟你同期的青训生。”

“啊——你好,我是喻文州。”他犹豫了一下,好像在回忆我这个人似的,最后还是跟我打了招呼。听我说的不是粤语,还操了一口软软的普通话回答。

“刚才的这局你打得很棒啊,真厉害呢!”我指了指还亮着的电脑屏幕,有些羡慕地说道。

“是...吗?”他有些迟疑地问道,脸上显示出困惑的神色,可能在他心里,这局打得并不好吧,又或许,没有人用这样羡艳的语气称赞过他,“可是...我是青训营里手速最慢的一个人啊?”

“才不是呢,我的手速只有一百多你知道吗?”我仿佛在分享一个惊天大秘密似的跟他说道,“我的操作手速真的只有这么一点。不过嘛,我觉得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总会给你打开一扇窗的嘛!”

“那...”他咽了口口水,艰难地问道,“那你是怎么进青训营的?”

额,得意忘形了。

“那个...那个,其实吧,我是这儿战队经理的侄女,我就是来体验一下电竞的氛围的,等一期结束了我就得走了。我是真的很喜欢荣耀这款游戏啊!还有蓝雨战队!”

“嗯,我也很喜欢。”

少年的声音突然低沉起来,这句话里好像被添加了无比郑重的成分,听起来竟然有一种让人想哭的掷地有声。

“吃饭去吧,小心不要胃痛哦!”我催促着他赶紧去吃饭,却并没有跟上去,少年的身影渐渐模糊在一片夕阳的余晖里。

果然在这里呆不了太久。

 

02

眼前的白光退去,我再次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坐在舞台下,嘈杂的喧哗声传进耳朵里,我抬头一看大屏幕上显示的战斗画面,是嘉世和蓝雨啊...

是第二赛季还是第三赛季来着?

我向后排的座位走去,不出所料地在一个相对安静的角落里收获了一个小少年。

“Hallo?”台下的声响巨大,我不得不提高了声音,“我可以坐在这里么?”

正记笔记的少年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又很快投入到精彩的战斗中去。

叶秋带领的嘉世在那个时候是无敌的,比赛很快落下帷幕了。

观众们纷纷散场,少年抱着自己的笔记本,应该是在回想着叶秋刚才使用的战术吧,他好像很喜欢这个叶秋来着。我不想打扰他,就静静地坐在他身边不出声。

“你怎么还在这里?”从沉思中清醒过来的少年看见我又被吓了一跳。

“我在等你啊喻文州,你还记得我吗?”

“......抱歉,你是?”少年迷惑又不好意思的表情看上去格外可爱。

“还记得那个手速一百多的青训生吗?”我眨眨眼睛。

“啊,是你,”他恍然大悟,“不过你那天之后就没有来青训营了,是怎么了吗?”

“只是看见天分比我高还比我勤奋的人,觉得自己很无聊啦,然后就不想再去打扰你们了。”机智的我这次提前想好了回答。

“你可是第一个夸我天分高的人。”他笑笑,“不过上次你说的有句话很对——”

“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总会给你打开一扇窗的嘛!”

我和他一起笑着说道。

“抱歉,我要先回去了。”他看了看表,再晚的话就赶不上食堂的中饭了。

“没关系,你快走吧,我会一直支持你的哦!”我向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你也是有粉丝的人了呢!”

“嗯!”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朝我挥了挥手,“再见!”

“再见!”我大声喊。

果然,那片白光又出现了,这次会去哪儿呢?

 

03

“诶?这是...”我看着场馆外新蓝雨战队的海报惊讶,他已经是...队长了么?

场馆内乌泱泱的记者一片喧哗,少年站在台上,目光坚定地说:“我站在这里不是因为我是黄少天的好朋友,也不是因为索克萨尔的操作人空缺,我站在这里是因为蓝雨认可我具备的能力,我将会证明他的们决定是正确的。”

掷地有声,一如两年前一样。

我忍住眼泪,趁着人多偷偷跑到后台的专属通道口,想要摸口袋里的纸巾来擦眼泪的时候,却摸到了自己很久以前做好的应援手幅。

我举着它,等待着从那个门里走出来我心心念念的少年。

蓝雨一帮人走出来的时候看见我纷纷愣了一下,他好像认出了我,跟身边的队友打过招呼就向我走过来,我依稀听到几句“仲系你犀利”什么的,大概是在夸他厉害,发布会刚结束就有粉丝了?我没太听懂,不过这不重要。

“是你啊!”少年迎面走来,脸上的青涩褪去不少,他好像成熟了很多,也没有忘记我不会说粤语,用了普通话跟我打招呼。

“是啊是啊,你还记得我啊!”我兴奋地挥了挥手幅,“看,我给你做的!”

手幅上画了一个Q版的喻文州小人,旁边画了一颗大大的爱心,还用我幼稚到不行的字体写了“小队长加油!”几个大字。

“嗯,很可爱,谢谢你。”他看了看手幅,很诚恳很温柔地称赞道。我却有点自惭形秽,把它收起来藏到身后,结结巴巴地说:“这个太幼稚了,等我回去...回去给你做更好的。”

“谢谢你,我真的很高兴,回去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你一个女孩子,家离得远吗?”

“不...不远,”我的脑子像是塞满了一团浆糊一样,满心满眼都是“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这么温柔”的尖叫。

他的队友在呼唤他了。

少年朝他们招了招手,对我说:“我要先回去了,谢谢你的手幅,也...谢谢你喜欢我。”

我呆呆地点了点头,看着他小跑着向队友们跑去的背影,又突然挥着手幅大喊:

“喻文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喜欢你!支持你!一辈子!”

他转过身来朝我挥手,然后笑着给我比了一颗心。

 

“呜呜呜文州真是太好了我爱他一辈子。”

我蹲在白光里抹眼泪,我知道这次旅程就要结束了。

我的小少年啊,请你,带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坚定地走下去哦。

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你实现你的愿望了吗?

——嗯,我爱他,也会一如既往地爱下去。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翩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