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翩洲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叶喻联文】王不见王-1-

#和 @嘤嘤南韵 太太的联文!!!

我流娱乐圈,我流叶喻,角色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民国一〇七》剧本设定来自《谨言》,具体脑洞参见《民国二十九》#


-1-

王都正逢雨季,天色苍青,乌云压城。从临安到此的三千里路程,远山如黛,焦、浓、重、淡、清,墨色依次渐染入云。官道上人影声息俱绝,“哒哒”的马蹄声混着雨声传来,惊起半人高的水花,又不作停留地扬长而去。

逼仄天色下,朱色宫墙绕城延伸开去,红漆如泼。嘶马而来的黑衣剑客从马背上滚下,一头扎进那重重庭院中。身着宫装的女子低头捧着一封沾了污迹的密函,脚步匆匆地跨过层层帘幔,跪了下来,恭敬道:

“公子,临安来报。”

天水青的烟雨帘帐被两侧宫人小心挽起,露出一袭暗红绣金的衣角。帐内人将一道朱批的折子丢在地上,伸出一只素白莹润的手,掌心一翻。

“拿来——”

“卡——”魏琛大手一挥,令在场的人无不松了口气。作为《轻舟》的最后一幕,这一场戏已经反反复复拍了不下五十遍,不说摄像场务,就连身为主演的喻文州也累得够呛。梁易春连忙走上前去扶住喻文州,将他带到化妆间卸妆。喻文州已经连轴转了一天一夜,好在《轻舟》的戏份已经拍摄完毕,他也能稍微喘口气了。

《轻舟》的官博动作迅速,最新的片花中就用上了这段镜头,即使是前几遍魏琛不满意的残次品,也在微博上掀起了巨大反响。魏琛的长镜头实在是精准,布景道具更不用提,喻文州仅凭一只手和一句未竟的台词就能令人浮想联翩,让微博上的鱼粉在官博底下哭着喊着要为喻总生猴子,短短两分钟的片花很快就上了头条热搜。

魏琛自然喜闻乐见这样的结果,《轻舟》上映在即,前期的宣传水花自然是越大越好。他在工作室里跟剪辑师讨论了一个下午,出来再翻出微博的时候,《轻舟》的片花却已经被#冯导新片《民国一〇七》选角#压了下去。魏琛郁闷地点进去看,发现话题下多是在讨论叶修和喻文州哪个更适合卓毓君这个角色的帖子,不知道是哪个营销号带的节奏,明明两方正主都没有出正式声明,粉丝还是在话题下掐得昏天地暗。本身冯宪君作为国内第四代导演之首已经有了极高的话题度,再加上《民国一〇七》又是封笔之作,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从来都是热搜体质,叶粉鱼粉战斗力惊人,不过两个小时就把这个话题送上了热搜榜首。

喻文州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八点,被静音的手机显示出上百条未读消息。他想了想,拿起手机给梁易春打了个电话。刚按下“拨打”键电话就被接了起来,梁易春在电话那头焦头烂额地问道:“文州,冯导新片选角的事情你知不知情?”

梁易春这么问无可厚非,冯宪君和喻文州的私交很好,不经过经纪人直接找喻文州自己谈也不是没有过。若是平时也就算了,偏偏这次又带了个叶修,为了一件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把叶修得罪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嗯?”喻文州想了想,觉得有点饿,下床拆了一盒pocky,慢吞吞地回道,“这事两个星期前冯导的确跟我提过,不过当时我因为拍《轻舟》没明确答应他,只是说有机会的话会去试戏的。”

“那就好那就好,”梁易春闻言松了一口气,只要喻文州没明确答应就做不得数,他又嘱咐了喻文州两句不许他吃垃圾食品,点了一份清淡的外卖送到喻文州的住处,才回过头去处理这件事。

喻文州乖乖应下,点进微博话题看了两眼。邮箱“叮咚”一声显示有新的邮件,却是冯导发来的《民国一〇七》的剧本。他还没来得及打开细看,又是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文州啊,是我,”冯宪君的声音响起,喻文州觉得好笑,他和冯宪君的关系的确很好,不过这次冯导这“先上车后补票”的举动也是让他有点无奈,他应了一声,听冯宪君在电话里唠唠叨叨地讲选角的事。

《民国一〇七》原本是三羽的一本谍战小说,只是与其他谍战类型的小说不同的是,《民国》的背景设定完全是虚构的。书中设定的封建王朝终结后,华国因为不同的军阀势力支持出现了南北两方政府,在内各含龃龉,对外抵抗列强。而《民国一〇七》讲述的就是出身南方政府的商会大少卓毓君在南方派系军阀吴焕亭示意下带领商会北上,秘密与北方派系军阀严振濯会面,最终促成南北和谈缔结华夏联合政府的故事。

《民国》的设定完善,人物形象鲜明生动,逻辑严密,叙事清晰,情节又扑朔迷离,从开始连载时起就受到了很多的关注。 如今又被冯宪君买下了版权作为自己的封笔之作,消息一经传出就在微博上炸了锅。

“您是说叶修已经答应要来试戏了吗?”喻文州微微挑眉,对于叶修这个三料影帝要来试戏的消息感到有些惊讶,更多的却是跃跃欲试的兴奋。他和叶修神交已久,二人都是外界公认的演技派,却不知为什么,从来没在一起合作过。粉丝们戏称这是“王不见王”,喻文州倒是确实有些可惜。他当初研习演技时没少琢磨叶修的方法,哪怕此后已经有了自己的表演风格,对叶修的关注却没有消退。如果能趁此机会见到叶修,不管最后是谁拿到了角色,都不失为一件好事。

“好,好的,三天后我一定会准时到场。”喻文州应下那头冯宪君让他去试戏的要求,将手机放回桌上。传真机“沙沙”地吐出几页剧本,喻文州拿起剧本,不知又想到什么,转头又给梁易春打了个电话。

H市中心机场

叶修从特殊通道走出来坐进黑色莲花里,将鼻梁上的巨大墨镜随手丢在座位上。陈果在他耳边念念叨叨说了些什么,叶修半听不听地随口应和,却在捕捉到某一个名字时勾起一丝微笑。

“他也去么?”

莲花绝尘而去,尾音消散在发动机的轰鸣里。

                                       


评论(4)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叶翩洲 | Powered by LOFTER